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宅家学习线上课 成都武侯科技园小学各科齐上欢乐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0日讯(李小野)2月18日,成都市武侯科技园小学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网络教与学活动正式开启。早晨八点半,孩子们准时在家读读背背,日积月累的童谣、古诗词、经典文学作品的诵读拉开了一天学习的序幕。

blob.png

每一节课,老师们都以精心设计的问候语,提醒孩子们开始学习,并在QQ群里指导孩子们根据准备好的学习资源进行学习,耐心细致地讲清楚要求。同学们通过学习群,热情地讨论,积极提出疑问,老师们在线答疑,气氛热烈。语数课上,观看与动笔结合,讨论与碰撞齐飞;艺体学科上,活动与手工成了孩子们展示的舞台;体育课上,体育老师在线指导孩子们在家进行锻炼;科学老师科普防疫知识,指导学生制作简易口罩。学科教师根据当堂学习内容制定相应的课后任务,通过QQ作业功能进行布置,孩子们完成过后按要求进行线上提交,老师们都及时批改,并点对点发给学生进行反馈。

blob.png

“对于第一天的课程,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激动,既兼顾了学习,又兼顾了身体健康。”“我觉得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采用这样的更系统方式辅导孩子学习,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讲确实帮助很大!”“通过学校精心安排的线上辅导和答疑,老师们的爱和关怀就像一抹温暖的阳光,驱散了紧张和不安。”学生家长纷纷对线上学习充满了期待,对学校老师的用心付出充满了感谢。

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期待在家使用电脑观看视频上课学习。“一上午的学习结束了,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老师安排的作业也完成了;也觉得收获很大,不仅复习了上学期的知识,还通过远程教学练习了电脑的操作。”学生代表姜丞忆说,在远程学习过程中,他看见了很多同学的照片,听见了他们的声音,很想念同学。希望学校能快点开学,疫情能早点结束,大家都能回到学校,像往常一样上课学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天的线上互动教学能顺利开展,离不开家长的鼎力支持。心心相印,共同助力,相信在家校通力合作下,老师们能在疫情中,用爱心与科技为孩子们打造一片学习的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