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战“疫”中的课堂 四川大邑中学别样开学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0日讯(辜丽茜)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大中教师,不忘初心;奋战抗“疫”,勇担使命;用精心的准备,迎接别样的开学季!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孩子们2020年的春季暂时没办法正常回归校园学习,但是在四川省大邑中学的教师群体中,暖心的故事却一直在上演。

blob.png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学校怎么做》倡议要求,大邑中学结合学校、学生以及家庭实际情况,在学校德育处、教务处、安办的组织下,协同年级组、备课组,精心筹备延期开学事宜。教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延期开学的相关学习和素养提升的内容,力求学生“防疫不停学,在家学素养”,并能够通过延期开学这段时间居家防疫,增强体魄,了解当前发生的一切,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提升素养,全面发展。

blob.png

据了解,学校相关负责人提前谋划延期开学工作,全程网络、电话指导,保障延期开学后“防疫不停学”,统筹安排老师们对学生进行“热爱祖国、感恩他人、责任担当、强健体魄、自主管理”等素质教育和心理辅导。由行政带头,每天安排专人到校值班,为学校保驾护航。

“不想当‘网红’,只想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孩子们做点什么,这是他们成长的关键时期!”“反对上新课,因为很难把控孩子的学习效果!”“当下发生的一切就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学校老师纷纷表示,他们将通过线上辅导传达师者仁心。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凡而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不畏时艰,依然驻守在学校,为学校战“疫”工作服好务,站好岗!他们坚守岗位,检查学校防疫情况,统计汇总各班学生及家长情况,做到精心、细心、耐心,这是一群平凡的“最美逆行者”!

blob.png

“延期开学让今年的寒假变成了‘加长版’,但是为了避免孩子们产生开学综合症,上好开学第一课也让老师们煞费苦心。”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班主任都精心设计了自己的网上《开学第一课》,一是和离别多日的孩子们隔着遥远的屏幕问个好,报个平安;二是给孩子们鼓劲加油,做好心理疏导;三是教会孩子们在“新冠“疫情未解除之前如何做好有效的防护;四是在家如何做到自主学习方法及要求指导。千难万难,只要团结一心、尽心尽责就会不惧风险;大计小计,只要人人献策,真心付出就是妙计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