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助梦高三 成都城厢中学网络课堂精彩依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0日讯(辜丽茜)自新冠肺炎蔓延、武汉封城以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突如其来的疫情也阻断了高三学子按时返校学习的归途。为确保高三学生停课不停学,提高寒假居家学习效率,成实外教育集团学校四川省成都市城厢中学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处室年级认真落实,多措并举,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保证了学校高三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有效地提升了假期线上学习的效果。

blob.png

疫情发生后,学校党总支部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应急联动,提前谋划学生居家防疫和学习的相关措施。期间,在学校党总支部的统筹安排下,分管教学副校长郭超联系总务处、教务处负责人,从技术、物质条件层面着手谋划,制订了远程指导学生居家学习方案,目前各班教室都已添置完善远程直播设备。

据了解,1月29日,学校正式启动了《寒假疫情期间高三居家线上学习预案》的制订工作,由学校信息中心从技术保障层面做总牵头,教务处、高三年级等相关部门协作参与;1月30日学校召开“高三居家线上教学辅导筹备会”,会议由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吴国林主持,郭超对年级和教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教务处、总务处、德育处、安全办负责人、高三年级主任参与会议并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1月30-31日,完善高三线上教学网络建构、家校信息、课程建构、教师备课、资源整理、学科教研;2月1-2日,高三网络直播培训及试运行;2月3日高三网络直播课程正式开课。

blob.png

在此期间,学校领导班子统一思想,第一时间统筹谋划,协调调动一切力量,优化整合一切资源,促成工作的迅速开展。学校信息主管、教务处、年级组、总务处、安全办各职能部门积极落实工作。

网络学习开展期间,班主任每天早、中、晚三次督导学生点名签到,早晨要求学生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并汇总报告学校德育处和安全办。学校领导与员工坚持全天候值守,适时监管教学状况,从而为教师线上授课、班主任督学、学生互动等提供保障。期间,学校行政领导及高三领导小组成员深入高三各班级,网络巡查各班直播课情况,并按学校要求,行政领导及高三领导小组成员都下班进群,加入到各班级直播群,巡查各班直播课教学,同时为师生呐喊鼓劲。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师们也都非常支持学校的工作,每天早晨7:05,中午13:05,就陆续在群里报到“已在线上”,以身作则,带动学生签到,并开始督查作业、回答学生提问,辅导学生学习。下午18:00高三全体老师们便在群里对一天的教学和管理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希望对学生的辅导有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提高辅导效率。据统计,2月3日至今,网课效果超乎预期,以2月9日单日为例,学生总数352人,同时段网课上线共352人,上线学习率达100%。

“除了督促孩子们的文化学习,年级组还安排了上下午的课间锻炼和自由活动,并推送《家庭环境下的中小学生运动锻炼指南(视频示范)》,希望同学们进行科学有效的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增强抗击疫情的能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病毒肆虐,疫情形势严峻,“城中”人携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共克时艰。虽然病毒无情,但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高三年级老师的关爱下,“城中”的高三学子们一定会健康地成长,快乐地学习,圆梦高三,折桂蟾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