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一个都不能落下!成都大邑韩场镇学校线上教学走进千万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0日讯(刘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段,延期开学势在必行,依据“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利用网络开展同步教学,用生态“韩校”教育人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贡献。2月18日,成都市大邑县韩场镇学校网络教学《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将校园移到“线上”,传到了千万家。同学们早早地穿上了校服,佩戴红领巾,举手行礼,高唱国歌,庄严地参加了升旗仪式。

blob.png

在家长的陪同下,同学们阅读了学校校长蔡国勋以《开学第一课》为题致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观看了防疫主题教育宣传短片,学习了新冠肺炎科普常识,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拉开了延期开学第一天网络同步学习的序幕。全体语文老师准时上线,“语文学科教学辅导即将开始,请同学们按要求做好准备”打开学校公众号、阅读学习知识点、重点讲评点拨、随堂学习测验,一道道教学指令不断下达,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学习任务单完成了全部的学习任务。“同学们,第一节语文课已经结束了,请大家按课表做好大课间体育锻炼准备。”收到指令后,同学们迅速收拾好学习用具,因地制宜、因陋就简,热身、下蹲、跳绳、乒乓球、羽毛球,十八般“兵器”齐上场。学校为抗击疫情而行动,还开展了丰富的延期开学趣味活动课程。

blob.png

虽然宅居在家,但也阻止不了1500余同学努力探究、成就自己的激情,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安排,让即使远在边区的学生也能同步学习、参与,一个也不落下!据了解,为了确保第一天的网络教学能得以顺利进行,韩场镇学校提前谋划、统筹设计,广泛征求师生、家长的多方意见,齐心协力“烹饪”出“延期不停学,春风在行动”的饕餮大餐,让同学们乐在其中,其味无穷。

“老师的辛勤付出,家长的大力支持,学生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在第一天感受到了‘有付出就有收获’的成功喜悦,我们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网络教学,每一个孩子都学有所获,茁壮成长!”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隔离病毒,隔不断爱。老师、同学、家长心连心,时刻在一起,相信疫魔定会被驱散,阳光终将普照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