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防护服,穿罩衣,一群女人在做男人的事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18 | 责编: 张希臣

图片.png

她们原本是持家女子、贤妻良母,但现在却首当其冲,站在社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没有防护服,她们穿着自己购买的罩衣,带着口罩在社区内及时的宣传提醒、贴心的为民服务,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罩衣姑娘”。

为打赢这场全民疫情防控攻坚战,从大年三十开始,湖北省武穴市钟楼社区的郭长征和她的一帮姐妹们一直坚守岗位,履行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

钟楼社区人口密集度高,疫情压力大。接到有关联防联控的指令后,郭长征就和“罩衣姑娘”们坚持做到:无论刮风下雨,都站在岗亭边上,用通俗易懂的小广播提醒居民不要出门,有特殊情况确需出门的一律带好口罩。遇到外来人员,她们都会详细地询问信息,测量体温,登记到访信息,牢牢地将危险阻拦在社区外面,筑牢小区居民的生命防线。

图片.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疫情需要对小区进行封路的时候,社区找不到工人,“红衣姑娘”朱红说:“铁锤我们有,钉子我们也有,找不到人我们自己去干,不会比男人差”。“迷彩姑娘”黎兰在钉钉子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指锤了一下,眼泪一下就疼了出来,为了不拖慢进度,她忍住疼痛,休息片刻就继续干了起来。附近居民看到这一幕,拉开窗户说道:“你们真的不容易啊,一群女人在做男人的事情。”

一天,郭长征接到电话,原来是社区内一位老人因生活用品短缺,执意要出门。郭长征想到这些老人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都较差,如果任由他们外出购物,将存在很大的风险。为了减少外出感染的机率,郭长征耐心地做这位老人工作:“呆在家中就是为国家作贡献,对社会负责任,需要什么我们帮您买,有什么事我们帮您做。”随后,她迅速组织“罩衣姑娘”们及时帮助这些老人们购买生活必须用品,让有需求的居民做到足不出户、安全宅家。

图片.png

疫情汹汹,真情暖人。送辖区与疑似患者接触的居民去隔离点也是这群“罩衣姑娘”工作的一部分。“罩衣姑娘”们对这些居民没有一句歧视的话语,反而鼓励他们“相信政府,相信科学,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用真情温暖着这些送去隔离的居民。同时,为了保护好自己,郭长征带上了自己游泳眼镜,夏爱霞戴上了自己的摩托车头盔……这群爱美的姑娘们穿着罩衣投入忘我的工作,衣服虽然不美观,但她们认真工作的样子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