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朝阳教师原创抗疫情幼儿歌曲《希望的力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02-17 | 责编: 张希臣

  中国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徐虹)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二幼儿园为做好全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园教职工和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幼儿园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宣传小组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和科普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结合幼儿认知特点,幼儿教师李珊还原创了一首温暖感人的幼儿歌曲——《希望的力量》。歌曲旋律欢快、唱起来朗朗上口,易于幼儿学唱。在美妙的旋律中,幼儿不仅了解了冠状病毒、还知道了如何做好防护保护自己,幼儿还通过歌曲感受到身边满满的爱和积极的正能量,潜移默化地帮助幼儿建立自信乐观的心理状态。

这首歌曲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园所老师、家长和幼儿的欢迎,大家纷纷学唱,在园所内外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氛围。朝阳区教委  宣传教育中心根据老师的歌曲,紧张制作了歌曲的动画MTV,希望营造教育正能量  。

《希望的力量》歌词:

这个世界,在我心里是最美,不要被病毒污染坏;

当疫情就像巨大的魔鬼,我们不害怕将它打败!

白衣天使守护我,祖国妈妈惦念我,

相信风雨来后阳光总来临;

钟南山爷爷说过,出门口罩别忘记,

好好在家洗手、锻炼,做游戏。

相信爱,能带来一切希望和力量,天空依然、依然最明亮;

等待春天花儿开,小草随风左右摆,

所有美好都会来,所有美好都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