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疫情过后将迎求职高峰,优路教育将助力学员备战2020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13 | 责编: 徐虹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让2020年成为非常之年。自官方发布“人传人”信息以来,民众陆续开始主动隔离、降低接触,让一切正常活动变得不正常,“假期经济”几乎停摆,包括旅游、娱乐、物流、餐饮等在内的服务行业受到巨大的影响。

疫情持续蔓延,复工延迟使得大量企业短期内无法创造经济价值,但是工资要开、社保税收要缴费、水电房租要缴纳。年前已离职打算年后再找工作的求职者目前计划均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搁浅。

招聘市场,多数需求因疫情发展而受到高度抑制,企业的招聘计划随之调整或延期。据调查显示,节后复工第一周(2月3日-10日),企业招聘需求同比往年有所下降,求职市场明显降温。有些企业将会减员缩编,还有一些企业将无法为员工按时发放薪资。大量职场空闲者享受超长春节假期的同时,也面临着疫情结束后再就业的压力。

值得求职者注意的是,疫情并没有影响招聘薪酬的涨势,节后复工第一周,全国近三十多个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比去年同期都有显著提高。尽管国家和各级政府针对本次疫情陆续出台了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稳定用工队伍,但从求职者群体本身来看疫情过后就业也呈现竞争激烈之态。打算换工作的求职者除了积极应对疫情防治,趁着假期充电学技能,也不失为将无聊变有聊的好办法。

教育行业,自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实施并保障高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育外,全国各地大部分的校外培训机构也纷纷响应,均将线下课程转至线上,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尽防控责任,职业教育机构优路教育在1月底已做出调整,调动全国数百名师资,为全国各地考生开设免费线上直播课“优情班”,让考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足不出户也可以继续进行高质量的学习,目前开设直播课程包含建工类、医卫类和财经类。除此之外,优路教育教师类、学历类网授课程(线上方式)均未受疫情影响,仍正常运营。

优路教育受访者表示,随着全民对公共健康和建工领域的关注度急速提升,医疗、建工行业人才紧缺和信息化不足亟待解决。优路教育深植建工、消安、医卫、教师、财经领域近15年,完善的师资团队和精心打造的课程保障了此次一建、二建、造价、消防、安工、健康管理师、执业药师等直播课程的顺利上线。”

疫情仍在紧要关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表的《平安就业,迎接春暖花开——致全国返岗劳动者的一封信》中针对即将找工作和暂不工作的人员,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借助各大线上学习培训课程,为自己多充充电,学习些技能,从而提升自身价值。“停工不停学”,优路教育为职场人士提供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教育资源,尽企业最大能力帮助大家学其所长、专其所长,顺利应对未来各种可能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