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6 | 责编: 刘昌

我的寒假“宅”故事

卓诗童  

2020年的寒假有些特殊,一场突如其来病毒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以至今年的春节没有了以往热闹。

2019年12月,湖北武汉市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这种病毒事主要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也通过接触传播,眼睛感染。人群普遍易感,无论老幼壮弱,轻则发烧干咳,重则死亡。

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圆,坚持奋斗在前线,我二姑也是其中一员。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临危受命奔赴一线,就像定海神针成了我们的精神支柱。

而作为小学生的我,在家做好自己的事情,每天都坚持学习、看书,闲暇时间,和家人一起观看新闻,帮妈妈做做家务。虽然这次病毒让我们没办法走亲访友,也不能去公园玩,但是看到姑姑们这些白衣天使不畏艰辛、不顾危险,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展开救援,我非常感动。我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做贡献。祝愿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早日战胜疫情,祝愿我们的国家早日度过难关!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昆吾小学一(11)班,辅导教师:王瑞花)

<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