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6 | 责编: 刘昌

团结的力量

吴相锐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武汉地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短时间内迅速传播。为此,人们开始了一场防控疫情攻坚战。

“我会平安回来的,好吗?外婆你别哭,妈妈在的,洪洪也会过来陪你的。”说完这句话,胸科医院胸外科护士长冯亮内心满满的不舍,除夕夜,离开家人和孩子,内心很愧疚。但她知道,武汉更需要她。他们说:“疫情就是命令。”像她这样除夕夜没有来得及拿起筷子就奔赴一线作战的还有很多很多……

一条条暖心的消息看得我热泪盈眶,但是一天天不断增加的死亡病例更是让人揪心,疫情形势严峻,病毒来势凶猛,武汉床位紧缺,但是,再大的困难也压不到坚强的中国人民,人心齐,泰山移,无畏的中国人硬是在9天之内建起了一座1400个床位的医院——火神山医院。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各地支援武汉的物资纷纷送达。山西太原向武汉援助了近5吨的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呼吸机等抗击疫情物资,安徽300吨新鲜优质蔬菜驰援武汉,山东寿光种植户连夜采摘350吨蔬菜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武汉……

制造口罩和防护衣的工人们,春节期间加班赶工;武汉交警在高速路口连夜执勤;武汉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医院保障电力安全;居民按照要求待在家中,防止病毒传播。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能做到的就是,绝不外出玩耍,不增加防控负担,不给国家添乱,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家中网上上课,好好学习,将来才有能力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个不寻常的春节,让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

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更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坚信,团结坚强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五(9)班,辅导老师:宋彦菊)

<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