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6 | 责编: 刘昌



抗击疫情,武汉加油!

李佳琦  

送走了期末考试,欢欢喜喜地迎来梦寐以求的寒假。我飞快地赶写作业,想象着完成作业后的美好假期生活:逛商场、吃美食、逛庙会、打篮球,和家人一起出去旅行……

谁知,除夕前一天,突然听妈妈说,因为肺炎,武汉封城了。接下来几天,全国各地都出现了肺炎患者,电视上,手机上,不断地报道疫情的最新信息,要求人们没有事情尽量不要外出,避免肺炎的传染。我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医学名词,我也明白,美好的计划都泡汤了。我感到很生气,讨厌的病毒毁了我美好的假期。

之后的日子,每天都会听到爸爸妈妈说今天又确诊了多少人,多少人不幸去世,数字增加得越来越快,我的心情渐渐地由生气变得沉重和不安。

在新闻报道中,我关注到战斗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们。原来我认为当医生非常轻松,只是给病人看病开处方,是个很令人羡慕的职业。可当我看到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在防护物资不足的情况下,冒着时刻都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不退缩,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时,我猛然从心底感到这个职业是如此神圣,如此伟大。那些因抗击疫情、救治病人而牺牲的人是伟大的英雄,他们的死重于泰山!我心中不住地为他们祈祷、祝福!

还有普通的武汉市民们,我知道你们为避免疫情的扩散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就像钟南山院士说的,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我也为你们加油!等疫情过去,我和爸爸妈妈一定会再去武汉,去登上黄鹤楼,去品尝小龙虾,去欣赏美丽的樱花树!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五(12)班,辅导老师:李红霞)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