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驰援湖北 教育机构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01-26 | 责编: 蔚力

中国网北京1月26日讯(记者 徐虹) 心系荆楚,共渡难关,教育机构正在以实际行动驰援湖北。截至发稿,已有多家教育机构宣布向湖北省及武汉市的医务工作者定向捐款。其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好未来教育集团、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和1000万元,捐款将主要用于采购一线医疗机构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检测设备以及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等。

同时,好未来教育集团还设立8000万元教育专项基金,用于帮助湖北及全国疫情地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其中包括,为湖北全省和全国其他疫区中小学免费提供直播技术服务、线下直播间、直播老师和短视频课程,为湖北全省和全国其他疫区线下培训机构提供线上直播授课解决方案以及为湖北全省和全国其他疫区不能正常开学的学生推出校内同步免费直播课等。目前,好未来已经向全国培训机构免费开放直播云在线直播系统,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新开通培训机构直播账户共计713个。同时,针对一些疫区的学校春季不能正常开学的情况,学而思网校从全国动员数百位老师,于2月10日起推出从周一到周五与校内时间同步的全年级各学科免费直播课和自学课。从2月1日开始,学而思网校还将进行全天试运行授课,有预习和复习需求的中小学生也可开始试听。

此外,部分教育机构还将为医护人士子女提供专属课程优惠。其中,阳光喔宣布启动“爱心助学计划”,向医护人员子女免费赠送2020年全年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