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鼠”年安好!体验传统“技艺”里的中国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辜丽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社区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0日,成都市高新区丹景街道陈河村村委携手成都立达青少年服务中心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辞旧迎新贺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image.png

为营造节日氛围,立达工作人员和陈河村志愿者提前布置了活动场地。活动中,陈河村相关负责人李开乾为村民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表示,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村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邻里情谊。

image.png

活动现场特邀非遗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一级剪纸艺术家袁成祥。他带领着大家共同参与体验剪纸艺术,一把剪刀一张纸,一笔一划的勾勒,在袁成祥的指导下村民们掌握了剪窗花的要领,一张张带有浓浓年味的窗花逐渐呈现。

image.png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在现场的另一端,长桌排开,红纸铺就,书法挥毫泼墨,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手里捧着气韵生动的“福”字,村民们赞不绝口,互道鼠年安好,表达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企盼与祝愿。

陈河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传统文化迎新春活动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展现出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愿,也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