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深化课堂改革 四川蒲江中学齐聚一堂话“立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0日讯(辜丽茜)进一步践行四川省蒲江中学“立心育人·绿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深化课堂改革,提高课堂效益,搭建教师交流展示平台,推进学校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月17日,蒲江中学举行了以“课堂争鸣共享立心”为主题的第二届学术年会。县教育局副局长刘萍、教育局副科长郭亚飞、县研培中心副主任田家祥、学校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教科室副主任付静主持。

image.png

会上,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杨克忠从学校发展角度阐述了学术年会的重大意义,并希望老师们畅所欲言,百花齐放。学校历史、物理、地理、政治、化学、英语、数学、生物、语文各学科老师在学术交流中分别发言,与在座的领导、老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田家祥用精心、精深、精彩三个词语对学术年会作出评价。他强调,好的教育要坚持对标教学、备考、评价,坚持学生立场,坚持学情分析。

刘萍指出,做教育就应如老师们所言,要加强理论学习,跨学科学习,博采众长,知行合一;要加强教研教改、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术年会是“蒲中“老师们对自我教育教学经验的一次总结与反思。既丰富了“立心育人·绿色发展”办学理念的内涵,又深入探究了教学与“立心育人·绿色发展”办学理念的融合创新问题,对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有着积极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