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冬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20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1月20日讯 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北京市中小学冰雪进校园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冬令营于2020年1月13日-1月17日在渔阳滑雪场举行。在为期5天的冰雪之旅中,来自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278名师生,参加了滑雪技能培训,同时接受了冬奥知识的普及教育。

本次冰雪运动冬令营设有越野滑雪、高山滑雪、模拟冬季两项、陆地冰壶以及冬奥文化知识学习等内容。丰富的课程安排,以及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在“玩中学习和成长”,满载收获而归。专业滑雪师资团队,助力孩子学会滑雪运动,精彩丰富的“知识”与“技巧”“体能”训练的有机结合,让同学们爱上了冰雪运动。

经过5天的滑雪技能实践学习后,结营当天举行了一场滑雪技能大比拼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小学组冠亚军分别由南尚乐中心小学杜佳、张镇小学赵京豫、崇文小学曹沫辰获得,中学组冠亚军分别由通州区永乐店中学崔昊原、门头沟区大峪中学分校张家维、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张嘉楠获得。

为期5天的冰雪运动冬令营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学习滑雪技能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冬奥知识,体会了“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的奥林匹克精神,感受奥林匹克文化的魅力,树立同学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奥残奥会小主人翁意识,养成冬季参与冰雪运动和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为进一步在中小学生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及奥林匹克教育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