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听“大咖”讲发明 成都龙泉中学躬身实践做“新时代青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辜丽茜)2020新气象,“龙中”扬帆再起航。1月17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尚学龙泉,社会雏鹰创新教育”项目团队携手台湾“发明大王”邓鸿吉在成都市龙泉中学校举行了“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专题讲座。龙泉中学8名教师、向阳桥中学科创爱好者以及各个年级拔尖学生团队共320人参与活动。

image.png

讲座中,邓鸿吉以《发明创意对未来青少年的影响》为内容,分享了他个人走上发明之路的历程,以及带领上千孩子走上科学之路的故事。“发明是一种慈悲,解决问题的发明才是好发明”。邓鸿吉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张大双眼,多观察;天马行空,勤思考;手脑并用,重实践;不骄不躁,再创新。期间,部分同学与邓鸿吉就创新发明的方法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被邓鸿吉的传奇人生经历深深震撼,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善于观察创新、勤于动手创造的“新时代青年”。

“邓鸿吉教授从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学好语文,拥有一技之长三个方面教给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人。”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讲座深入人心,日后将躬身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