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拨开迷雾,仰望“星空”  川师附小践行环境教育新思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李小野)用心开展环境教育,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关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小学大才”。近日,“第七届环境教育年会”在天津开幕,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川师附小)环境教育中心荣获“全国生态环境教育百强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全国多所学校在会上共享实战经验,川师附小环境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参与本次年会研讨学习。

image.png

“孩子是未来社会的主人,更是美丽中国的重要践行者。学校的环境教育正朝着‘国际生态学校’的新目标进军!”川师附小相关负责人认为,环境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才能更好地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基础教育阶段的老师们是这场硬战中的关键力量。但作为一线教师常常只能从自己的学科教学出发,忘记所扎根的土壤,更忘记了要停下来仰望星空。通过此次会议,让老师们从专家高屋建瓴的观点中看到了黑夜中的一束亮光,带领其站在更高的视角去重审环境教育的意义。也带着老师们用国际视野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角去思考自己的教育使命。“环境教育不只是环保知识的学习,更是环保意识的培养和环保习惯的践行!”在与会老师的眼中,专家们的分享像一餐饕餮盛宴,更像一盏明灯,照亮其对环境教育的思考,穿透了老师们在环境教育道路上的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