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扬帆起航  成都蒲江南幼教育集团让“团结”之花开满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刘林)“团结就是力量。”近日,成都市蒲江县南幼教育集团召开了期末总结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集团内园长许芊芊以“有温度,会思考”为主题,启发教师们关注每一个儿童的不同,学会从孩子的已有经验出发,去观察儿童,解读儿童,成为能与幼儿共情互动的教师。赵霞老师以“科学游戏”和“角色游戏”为载体,讲述了如何在幼儿真实的问题情景中,基于幼儿的需要进行价值辨析,诱发幼儿深度学习。大兴分园王萍老师讲述了在课题研究中的心路历程,从困惑到有希望、有信心,见证了大兴分园教师们的努力与拼搏。

image.png

城南分园徐丹老师分享了“户外娃娃家的推进历程”,她分析了孩子的原有经验和发展点,陪同幼儿从室内走向室外,从单一到多元,促进幼儿的社会性发展。城东园的周勇和石孟婕老师基于医学和教学的视角,用生动的案例和可实践的方法,让南幼的食育课程更加完善。保育教师李小凤与城南安保工作人员杨中秋分别讲述了一个孩子在爱的鼓励下从不说话到愿意表达,以及南幼的安保人员在小细节中支持幼儿的发展,守护幼儿的安全的真实事例。期间,城东园区厨房工作人员刘燕从孩子们的身心出发,关注孩子们在饮食中的问题,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来调整烹饪方式,让厨房成为幼儿真正的厨房。会上表彰了各部门优秀工作人员,在掌声和鼓励中,让每一个“南幼人”都感受到自己在团队里的重要性。

“新期盼,新展望。一学期的活动已经落下帷幕,在我们总结过去的同时,更多的是对下期的新思考。”蒲江南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幼教育集团将不忘初心,继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