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展望奋进!成都龙泉驿向阳桥中学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刘林)对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安排部署寒假及下学期工作,推动学校长久发展。1月17日,成都市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举行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全校总结大会。会议由学校年级主任王开莉主持。

image.png

师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钱来群老师对本学期德育、安全、办公室、总务、财务、工会等处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与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设想。他肯定了服务中心的人员在本学期都在不断学习,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服务意识,以及自己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他强调,师生服务中心团队要牢固树立“主动思考、发现问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工作理念,激发团队员工服务的主动意识。“把常规工作做到规范、公职工作做出亮点”要全面提高师生服务品质。钱来群希望服务中心能够坚持优点、细致服务,为学校教育教学做好更好的服务。

image.png

同时,师生发展中心负责人赵长春对本学期团委、教务、图书馆、实验室、心理咨询、信息中心、课程与国际化、科研与师培等处室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期末学业质量监测进行分析。他肯定了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本学期以来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本学期期末学业质量成果,并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思路。赵长春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本教育与分层走班,加大教学常规检查力度,增强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师培工作,通过让老师们进行读书分享、师徒结对、“三格一优”等方式,保障教学质量高位奋进,稳中提升。

image.png

教学质量是生命线,促进教师成长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学校课程处组长白旭敏希望老师们戒骄戒躁、统筹规划,专注于教育与教学研究,重视阅读、紧抓课堂实效。期间,学校教职工大会通过民主差额选举,选出了5名工会委员。

“整个期末总结大会严肃又不乏温情,老师们从回眸中展望,在展望中奋进!”向阳桥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学校在“求真、求善、求美”的“向阳精神”中,将会翻开一个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