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散学不散场  成都蒲江实验外国语小学启动年俗文化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李小野)1月17日,成都市蒲江县实验外国语小学举行2019—2020学年上期散学典礼暨年俗文化月启动仪式。

image.png

散学典礼回顾了实小学子本学期,在学校童心课堂、特色课程中的收获和成长;同学们表达了对老师、父母以及所有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感恩之情。并回顾了学校、师生在本学期中取得的荣誉,激发起全体实小人的自豪感和对新学年的展望。实小才艺少年用经典诵读《德知志》《我是新时代好少年》表达了全校学生奋勇向前的决心,展现了学校天府文化乐观包容特色学校的风采。

image.png

在“童娃闹春传承民俗”年俗文化月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带领大家用“许一样”新年愿望的仪式,拉开了年俗文化活动的序幕。各班学生代表将“做一样”年俗文化作品在旗台上进行展示,展现了实小娃美术欣赏、积极创意、动脑动手的能力,营造了浓浓的年俗文化氛围,最后各班回到教室进行“学一样”“吃一样”年俗活动,展现了实小娃自立的一面,让学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小“童娃闹春传承民俗”活动是学校童趣拓展课程之一,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自信的精神,激发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兴趣,掀起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激发学生建设美丽家乡的决心和行动,展现实小天府文化乐观包容特色学校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