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总结成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1-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7日讯(刘林)全面总结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常规管理、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1月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总结暨质量分析会,此次会议由学校工会主席谢家芳同志主持。

image.png

学校德育办主任林莉萍汇报了本学期学校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整改的措施,并布置了本学期学生的德育寒假作业,希望学生能够过一个有收获、有意义的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办主任蒋斌就2019学年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学年学校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深刻的反思和具体的整改计划;蒋斌强调师生的安全教育要跟上,灾害防控要时刻警惕,不得松懈。

在期末质量分析中,教导处主任刘金福从学校层面作了学校期末学业质量分析报告。他以龙泉驿区学业质量监测平台的数据为依据,着重对六年级期末质量作重点分析,指出六年级教学质量在稳步提升。同时,刘金福对全校各学科、各班级学业质量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学期质量提升工作制定了详尽的措施。期间,六年级年级组长何章荣从年级组层面分析了六年级的学业质量情况以及下学期的努力方向;此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代表张雪、陈德珍、文瑷宇和周媛4位老师进行了质量提升经验分享与交流,她们的经验分享可操作性强,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志难挫,鹰击长空万里阔!’让全体‘洛小人’一起‘只争朝夕提质量,不负韶华做良师。’”谢家芳针对本年度工会的各项收支向老师们做了汇报,并对师德师风进行了强调,鼓励老师们过一个廉洁的春节、健康的春节、安全的春节、祥和的春节。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琼作了《只争朝夕提质量,不负韶华做良师》的主题讲话,通报了学校的各项目标考核结果及区教育局调研洛带的情况,并对区教育局总结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她指出,目前提升质量仍然是学校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老师们要相信和依靠团队的力量,学习和悦纳新事物,不断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才能铸就“洛小”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