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发明造就英才  成都龙泉驿大面小学启动创新实验社团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1-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7日讯(辜丽茜)乘着由成都市龙泉驿区副区长刘埊总负责、区教育局局长雍峰为主研人员之一的成都市重点课题《区域统筹推进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实践研究》顺利开题的东风,1月1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小学校组织700余名师生、家长召开以“创新引领未来,发明造就英才”为主题的创新实验社团班项目启动会。

image.png

台湾爱迪生发明创意学院院长、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教授兼发明创意中心总监邓鸿吉教授,成都市重点课题《区域统筹推进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实践研究》主研单位,四川出版集团·爱科行创新教育事业部负责人杨荣辉,成都市重点课题《区域统筹推进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实践研究》主研人陈思春;大面小学科研副校长冯秀琴、行政副校长唐静、德育副校长万林彧出席现场会。

被誉为“台湾爱迪生”的邓鸿吉以《创意发明对青少年未来重要的影响》为题给大面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邓鸿吉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发明故事,指导家长如何呵护、培养孩子的创意想法,鼓励同学们善于观察,发现生活中的不便利,并积极动脑用创意发明去解决问题。

image.png

冯秀琴向参会的家长、学生详细讲解了学校创新实验社团班项目的来龙去脉及重要意义,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选拔。200余名学生参加创新能力测试,通过激烈的角逐,二至六年级150名学生组建成5个创新实验社团班,将于下学期开始接受系统的、有梯度的创新创意培训。

“创新实验社团班项目启动会为学校创新教育书写了又一序章。”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愿立足学生发展,通过创新实验社团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平台,与家长携手,共促孩子在创新教育的路上收获快乐、收获成功、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