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遇见项目,见证成长 成都温江柳幼携家长遇见“闪光”幼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1-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7日讯(刘林)帮助孩子们回顾自己学习的历程,树立学习的自信心,还原儿童探究的本真过程。近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幼儿园两个园区各班级召开了以项目汇报为主题的期末家长开放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老师们从项目来源、价值判断、教师支持、幼儿分组探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老师的讲解,让家长们对班级开展的项目探究活动内容有了全面了解。期间,孩子们将自己在项目探究中获得的经验以图画、儿歌、立体作品、肢体语言表达、项目书、故事表演等形式向家长们进行展示,并自信地谈论自己在过程中是如何发现问题、分工合作、交流分享、经验迁移、解决问题。同时,通过项目汇报的形式,不仅让幼儿的学习过程焕发出生命力,也让家长们看到了幼儿是有能力的学习者。

image.png

家长开放日活动,除了项目汇报外,更有老师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运动等汇报内容。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游戏情境中把半年来的学习成果以不同的形式展示给家长,孩子们大胆、自信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家长们的称赞。幼儿的学习是一个生长的、灵动的过程,此次开放日幼儿园还为家长们设计了记录表,期望家长们能够看到儿童在活动中的闪光点,学会从关注儿童的学习结果转而关注儿童的学习过程。

“每个人的优势智能是不同的,我们需要看到儿童的优势智能,利用优势智能去带动其他弱势智能的发展。”温江柳幼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期末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幼儿、家长、幼儿园的一次亲密接触,让家长们看到了老师们从儿童视角开展的项目探究活动,看到的是拥有善于提问、敢于尝试、持于解决能力的儿童。未来,柳幼的老师们将会继续并肩同行在追寻柳幼教育品质的路上,围绕价值取向更加纵深地开展项目探究活动,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为其未来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