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从教学中来,到教学中去” 成都马家河小学挖掘真课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1-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7日讯(辜丽茜)1月16日,成都市马家河小学举行了“校级微型科研课题阶段性汇报会”。全校教师参加此次汇报。

image.png

会上,学校老师文怡代表《利用小学数学学科教学强化德育渗透的实践研究》课题组,介绍了本组的研究进展;龙云代表《培养卫生习惯,打造整洁教室》课题组,重点介绍课题的实施情况;王彦文代表《数学核心素养下解决问题策略的形成及发展》课题组,以三年级为例,从真实的教学问题入手进行介绍;谭彩红代表《提高小学生质疑能力的数学课堂教学研究》课题组展示了他们理论联系实际进行的探索;古丽萍代表《小学低段看图写话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组,介绍了小学低段学生看图写话的现状,并通过研究提出了五条教学策略,以此来提高小学生看图写话的水平和语文素养;曹付剑代表《部编版小学语文低段写字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组,从课题的研究思路、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介绍了课题开展情况。

image.png

“参与汇报的老师们通过丰富的图片和文字材料,展示了本学期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无论是语文的识字教学、看图写话教学,还是数学的问题解决和质疑能力培养,亦或是学科教学和环境布置中的德育渗透,都是老师们‘从教学中来,到教学中去’挖掘出的真课题。”学校科研负责人李华伟表示,希望所有参与科研的老师都能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地进行研究,提炼出研究成果,在全校甚至全区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