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力减压”  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同心同行谱新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1-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7日讯(李小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德育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提高各星级班主任自身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1月1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行谱新篇”之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星级班主任工作总结会暨“聚力减压”主题团建活动。校长张清发、副校长张蓉、德育处副主任陈文颖及全体星级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本次团建活动由“体验式”集体团建活动和“游戏”分组团建活动组成,共设置了“凑人民币”、“同舟共济”和“分享与回馈”三个环节。在整个过程中,队员们在团队氛围中突破心理极限,挑战自我,体验到了相互关心、相互信任和相互鼓舞的团队合作精神。游戏体验结束后,老师们从本学期最成功的事、最感动的事和最困扰的事三个方面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分享了自己的治班经验。

image.png

张清发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做出强调,她指出,班级是学校最基本最重要的单位,班主任要秉承“同心、同向、同行、用心”的工作准则,突出班级文化建设;张蓉强调班主任工作必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目标导向;要注重落实,将学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学生树立榜样;陈文颖从班主任平时工作的实效性、班队课内容、德育活动等方面总结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成都市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示范校,十陵小学致力于打造专业、智慧、温暖的班主任团队,旨在为每一位“陵娃”的生命成长强基。2020年,十陵小学的德育团队将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一起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