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学引领  眉山彭山鹏利小学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17 | 责编: 闫景臻

 提升家长对子女成长的引领水平,加强寒假期间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效链接。1月16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筹划了“家教三二一,‘开心’赢未来”主题培训会,近2000名家长参加。

image.png

各班班主任结合实际,引导家长如何发挥身教、境教作用让孩子有梦想、有自律、有仁爱,如何开发主动性让孩子既爱读书又爱运动,如何按认知规律让孩子从错误中学习经验。各科任课教师也和家长交流了学生主动学习品质和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情况。全校各班举行了“优秀家长”颁奖仪式,向家长推出了寒假“开心21活动”,引导家长围绕五育(德智体美劳)开发孩子的上进心,让孩子过一个轻松愉快又有意义的寒假。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假前家长培训会,让家长掌握了科学教育理念和简便易行的家教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家校共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