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明光闪烁,照亮前行 成都武侯一幼教师在欢笑中提升自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1-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7日讯(刘林)促进老师们对教育科研的深入了解,破解科研工作开展难题。1月16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以“基于实践的幼儿园教科研工作”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成都师范学院副教授罗小华主讲。

image.png

在传授大量的经验外,罗小华与老师们一起互动,共同探讨教科研的相关问题。通过培训,帮助老师们从科研理论学习到头脑风暴幼儿园教育科研的有效组织,打破了老师们对科研工作的畏难情绪,让老师们从日常工作去重新认识了教育科研,促进了幼儿园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并让教师们深入地认识和思考幼儿园的教科研工作。期间,老师们通过自己组队,玩结构游戏、做创意美术等方式进行了体验式的培训,并在体验后进行分享,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促进幼儿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

image.png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们和武侯区消防大队的教官和队员们,通过做问卷调查、听讲座、组队趣味知识抢答等多种形式对老师们进行了卫生保健知识及消防安全的培训。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成为一道光,照耀更多人。期末,正是老师们进行培训,提升自我的好时机。一幼的老师们在多样的培训中,同时收获了知识和欢笑,为这学期画上完满的句号。”武侯一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多样的形式和内容中,老师们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为提升自身的工作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