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市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15 | 责编: 闫景臻

冬日的暖阳照射在眉山市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别致的教学楼上,折射在美丽的校园中……蓝天下,一群看不见灿烂阳光、听不到亲人呼唤、说不出心中渴望的“折翼天使”们,在焕然一新的校园里嬉戏、玩耍,他们在美丽的校园中,学习文化知识、做康复训练、培养艺术特长……校园中的老师每一次耐心的教导、每一个温暖的笑容、每一份真挚的关爱都沁润着孩子的心灵,爱让他们羽翼丰满,逆风飞翔。

image.png

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在中残联的资助下,创建于2004年6月,前身是仁寿县佐桥初中。建校时26名教职工,52名学生,4个教学班;现有教职工40名,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73人。2010年,学校在中残联的资助下迁址新建,新校区占地21亩,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活动场地4000余平方米,内设独立教学楼、学生生活楼和食堂、职业技术培训与康复训练综合楼、幼教部,能容纳200名左右残疾学生就读。

image.png

2007年全省特教工作现场会在仁寿召开;2008年11月26日学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受邀的特殊教育学校,25名师生代表赴京参加“集善嘉年华·北京2008”慈善演出,受到王歧山、韩启德、邓朴方等国家领导人的好评,节目在凤凰中文台、中央三台播出;2014年,由学校校歌改编的同名舞蹈节目《爱的阳光》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宣传播放;2016年职业技术培训成果以《为折翼天使插上理想的翅膀》为题在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上宣传播放;2017年,中国教育频道以《四川仁寿:特殊教育学校为重残孩子送教上门》对特校进行报道;2017年,学校省级课题结题,并获四川省政府第六届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目前在研省级重点课题一个;2018年,学校办学成果在四川省特殊教育工作培训会上交流。

image.png

学校践行“真爱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教育学生“学做人能自信,学生活能自理,学文化能自强,学技术能自立”的育人目标,以“为每位孩子提供适合的个别化教育”为育人手段,以“有爱就有梦,执着梦飞翔”为校训,以“真爱生命,自强不息”为校风,以“爱以恒,教以专”为教风,以“乐于学,善于用”为学风,谱校歌《爱的阳光》,撰《特教赋》校赋,不断探索内部管理,凸显学校“补偿缺陷开发潜能”的办学特色,以高度的责任心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殷殷杏坛路,桃李总关情。眉山市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用集体的智慧和无私的大爱,为残疾孩子铺就了一条上学、就业、成才之路,让“折翼天使”重新展翅,翱翔在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