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仁寿鳌峰初级中学王巧:一切为了学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15 | 责编: 闫景臻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是眉山市仁寿县鳌峰初级中学教师王巧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她以“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活”为自身教育教学的出发点,扎实工作,勤奋学习,革故鼎新,与时俱进,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image.png

潜心钻研,善于挖掘

自2005年以来,王巧一直担任初三化学教学工作,从教化学学科以来,她一直潜心钻研教材,认真备课,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师生双方密切合作,交流互动,合理并创造性地运用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她上课“精讲精练”,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反对题海战术,加强培优补差,对于化学方面的特长生,她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使学生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将来更好地学习化学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生,她总是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辅导,善于发现这些学生的闪光点,及时给予鼓励,让他们能爱上化学,学好化学。

image.png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王巧所教班级的化学成绩总是在全县名列前茅,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认可。从2013年以来,她一直担任所在学校的化学教研组长,2018年她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仁寿县鳌峰初级中学,面对新的“舞台”,她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经过一年的努力,她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认可和赞赏,在工作半年后就被委以化学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的重任。

积极探索,勤于实践

在工作的同时,王巧也不断的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领悟超前的教育理念,不断学习灵活的教学方法,在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做好新课改的模范带头人。由于王巧在教学中的突出表现被县级教育主管部门派到四川师范大学顶岗学习两年,使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更加先进、灵活。她先后担任了三届县级化学教研会公开课,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同行的普遍认可和赞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也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并在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image.png

王巧在教师年度考核中,多次评为县级的优秀教师,2011年至今都被评为仁寿县初中化学学科带头人,2017年至今被选入仁寿县化学工作室工作,2019年被仁寿县教育局认定为“仁寿名师”候选人,并在2019年9月成为仁寿初中化学中心组成员。

“教育这项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王巧表示,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会更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前进,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