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成都大邑开展火灾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李小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教育系统消防安全。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检查。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带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文毅一行先后走进大邑中学、安仁镇学校、安仁中学、实验中学等学校,实地查看了门卫室、学生宿舍和教师办公室等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管理,抽查相关人员是否熟练使用消防设施。并对学生宿舍和教师办公室电源管理,取暖设备使用等情况以及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文毅对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特别对大邑中学初中部和安仁中学利用节假日对教师办公室线路进行规范改造,在每个办公室设置空气开关的做法给予高度认可。他要求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好预防火灾宣传教育,合理配置消防设备设施,加强教职工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规范办公室线路铺设,杜绝私拉乱接,确保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