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专业立校谱新篇  四川华新职院召开2019教学和科研总结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李小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部署学院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和科研总结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刘斌、康敏、周勇,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在校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image.png

刘斌做题为“提质稳扩促发展,专业立校谱新篇”的主题报告。刘院长肯定了全院教师在2019年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从高职教育发展新形势、学院教学和教学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0年的工作思路三部分进行了主题报告,明确指出,2020年学院应以重点专业建设为龙头,加快形成特色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师资整体水平;切实完成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工作;推进课堂革命,减少水课、臭课;全力以赴,全面完成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改革创新,抓好创新创业工作;建章立制,扎实开展教研工作;催生培育,提高科研成果质量和水平。他鼓励所有教师树立新时代的教学观,端正教学态度,做一个有灵魂、有价值、有尊严的华新教师。

教务处处长翁艳做学院2019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专业建设、教学竞赛、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等方面取得了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工作重点安排,特别是加强专业群建设。希望全体教师2020年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

电商学院副院长肖红波和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吴蓓分别代表所在学院分享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电商学院教改着眼行业变化、着力专业群建设;信工学院则在“分层教育人人进步”的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教务处副处长陈丽介绍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复核(诊改)工作相关要求。诊改工作是学校2020年重要工作,并将于2020年11月迎接四川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

康敏宣读《关于公布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刘斌、康敏、周勇为获奖教师颁奖。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教学和科研总结交流会承上启下,全院教师统一认识,为今年的教学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