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讲述教育“好故事”  北二外成都附幼展示教师专业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刘林)加强教职工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职工的专业素养。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幼儿园开展了“用爱心温暖、用专业坚守”期末教育工作讲述活动以及第三届“乐业修业专业”教师教育故事讲述活动。 

image.png

“一学期的时间过得真快,好像那些精彩的瞬间才刚刚走过。让我们一起回忆一下,这学期里,那些令人难忘的点点滴滴……”活动中,家长们走进幼儿园,找到相应的班级签到,并对老师们用心布置的现场连连称赞。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源于老师们与孩子共同成长的真实写照;一个个生动的教育故事,渗透着老师的专业、敬业。陈媛老师的《“美好”如期而至》、邓文莉老师的《爱,用心浇灌》、左婷老师的《坚持教育梦,提升幸福感》、王卫老师的《我的大家族》……真实的案例,不加华丽的辞藻,从老师们的口中娓娓道来。当老师们再次回忆这些故事,也会忍不住哽咽起来。那种感动,也让家长们感同身受……

“在老师们的教育故事案例中,我们看到了老师们的成长,当老师开始思考和总结的时候,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让他们真正享受到教育之乐、教育之美。而孩子的一举一动,老师们都看在眼里、装在心里。一篇篇故事案例是爱、是责任、是幸福、是成长。”幼儿园园长刘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体会到了教育的智慧,并把平时积累总结的好方法、好经验与家长互相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