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李小野)1月11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杨建国、校长张蕴启、副校长刘建超、纪委书记武智慧、副校长熊熙、副校长周锦峰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对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和新学期开学相关事宜进行工作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玉华主持。

image.png

杨建国针对当前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迫切性和学校“双高”建设的现实性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认识学校发展的现状和成绩。既要看到与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的差距,找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又要坚定信心,不妄自尊大,不妄自菲薄,对自己有正确的判断,不“和稀泥”,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着力打造“产业学院”;凝心聚力,切实落实双高建设的年度任务。要以“双高”建设为目标,结合学校特点和实际,在顶层设计、治理体系、举措办法等方面制定务实的工作规划,对体现高水平的项目和成果要作出考核性要求;审时度势,科学规划学校未来的发展。抓住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在一些专业和专业群建设上,在一些标志性成果上达到全国第一和领先(引领)地位,学校要整体走在全国高职院校前列,塑造成航品牌。

image.png

张蕴启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成都航院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四川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主线,以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群)为目标,以诊断改进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工作。不少干部、教师、职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不辞辛劳地努力工作,使学校工作在多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他强调,未来五年将是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和实现赶超、建设一流高职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仅仅围绕“一个加强、四个打造、五个提升”的“双高”建设指标,做到“一个聚焦、两个明确、三个推进和四个发力”,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

陈玉华、刘建超、武智慧、熊熙分别结合学校的发展,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下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了下学期各项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