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港职业教育课程合作推进工作举行第二次远程视频会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1-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9日讯(李小野)1月7日,川港职业教育课程合作推进工作举行了第二次远程视频会议,在课程建设进度、课程交流时间、人员派遣、教师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商讨。本次会议是落实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川港两地教育界加快推进课程建设步伐、深化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blob.png

四川参会代表包括四川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等省内多所职业院校的相关领导和课程负责人,香港参会代表包括香港职业训练局工程学科、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课程负责人。

会上,围绕《传感器科技及应用》、《增强与虚拟现实工程》、《大数据和金融数据分析》、《土建建模技术》、《轨道车辆工程科技》、《飞机飞行力学与结构及系统》六门课程的课程进度、双语教材开发、预计双方互派师生交流与学习的日期时间表等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讨论。

四川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参与课程合作的香港职业训练局及省内六所高校表示感谢,“教育厅将会一如继往地重视和支持川港两地青年交流与课程合作,希望加深两地教育优势资源的共享,推动课程合作的落实与落地,开创川港两地课程合作的创新路径”,同时也向香港职业训练局发出诚挚邀请,“欢迎香港职业训练局的专家、教授、老师们、同学们到四川交流、学习、培训,四川与香港优势互补,创新共赢”。四川院校也向香港职业训练局的老师发出邀请,“希望能在今年3月到4月期间来川做进一步交流,为开课做好准备。”

据悉,这六门川港职业教育合作课程将于2020年10月正式落地实施,届时,各方将选派师生在川港两地学习相关课程。“我们相信课程的实施一定会促进川港两地的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让川港两地高校共享优势的教育资源,让川港两地青年学子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香港职业训练局工程学科策划组项目经理岑绍彬博士对课程的高度、空间、前景都很有信心。

延伸阅读:

2018年5月11日,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签署《川港合作会议合作机制安排》和《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双方约定在11个领域加强合作,其中有一项领域就是教育:在四川省教育厅主导下,四川省内六所职业院校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订了院校及专业合作协议《四川省教育厅、香港职业训练局、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备忘录》。

2019年1月,由四川省教育厅、香港职业训练局联合主办的川港职业教育合作课程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了第一次远程视频会议,会议就前期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课程内容等进行了商议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2019年5月,由四川省教育厅牵头,省内六所职业院校组成的“川港职业教育合作发展教育代表团”访问香港职业训练局,与职业训练局深度对接课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