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细化园区管理 成都温江涌幼与区督学共话有情怀的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20-01-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6日讯(邓海燕)推进园所内涵发展,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督学陈琳走进温江区涌泉中心幼儿园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blob.png


陈琳围绕涌幼园所文化构建、园本课程架构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指导。并在听取了幼儿园近期工作安排后,就幼儿园园所文化构建和园本课程架构与涌幼全体行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涌幼园长蒋丽介绍了幼儿园基于润泽涌泉,感恩之城背景下确立的“润泽心智 滋养生命”的办学理念,以及围绕这一理念构建的园所办园目标、师幼发展目标,以及为达成目标而架构的园本课程。

陈琳指出,园所文化是在整个幼儿园生活中形成的具有独特凝聚力、影响力和教育功能的文化氛围,是激励全园教职工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内驱力。她表示,涌幼要基于所处的区域位置与文化背景,充分的把传统文化、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进行相融和叠加,要用形塑和意塑的方式精准诠释自己的教育理念,将教育理念贯穿教育教学的始终,形成特有的园所文化与课程,形成有温度、有情怀、有质量的幼儿教育。

期间,陈琳就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全体教师通过问卷参与的方式就个人基本情况、专业发展、成长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并在陈琳的引导下以实际案例的方式阐释了自己在园的专业成长情况及后期专业成长需求。


“我们对幼儿园的管理工作要全面、布局要广阔,教育活动要从三年幼儿园时光细化到每年,细化到每天的视角来进行不同比重的规划。”陈琳针对本次督学情况,期望涌泉中心幼儿园继续秉承“润泽心智 滋养生命”的办学理念,不断完善优化园所文化与课程架构,努力成为一所高品质有特色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