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公益支教走进眉山丹棱县,开启教育“新理念”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06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著名特级教师、国家督学吴正宪带领国内、省内教育专家团队走进眉山市丹棱县端淑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四川专场公益支教活动。四川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怀明,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小学数学教研员、部分骨干教师和全县小学数学教师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特级教师们通过现场讲课,以及开展了专题讲座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幸福成长展开讨论。吴正宪就《“好吃”又有“营养”的数学课堂》作专题讲座,从“充满童趣的课堂,让儿童拥有自信;贴近生活的课堂,让儿童感受数学学习的价值”等方面进行精彩阐述。

image.png

北京市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张秋爽,福建省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全国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罗鸣亮,分别就《复习课如何上?》《平面图形面积的整理与复习(六年级上册)》作了讲座,专家们以大量事例求证,以及精彩诙谐的语言博得阵阵掌声。

image.png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涵深刻的课堂教学、精彩点评、学术观点,将进一步拓宽教师们的视野,打开思路,启迪心灵,带来深深地思考,开启一扇与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相融通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