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牟子学校感受书法“魅力”,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06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乐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齐天乐一行5人走进乐山市牟子学校,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书法艺术。

blob.png

学校校长杨勇介绍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情况,回顾了学校近两年来在书法教学上取得的成果,并号召全体师生努力学习书法艺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blob.png

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荔介绍了中国书法之美,以及书法进校园的重要性,并告诉学生们学书法要从小开始,持之以恒,希望老师们在自己练好字的基础上,加强学生的写字教学,普及书法艺术知识,提高学生的书写技能。书法家胡鉴结合学校学生的书法情况,对学生进行了书法常识和基本笔画、间架结构的示范指导。同时,书法家们还开展了笔会活动,现场为“牟子”师生书写春联、“福”字、名言警句等。

blob.png


“学校借助‘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契机,因地制宜,搭建平台,在书法教学中坚持与校本课程相结合,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师生充分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全面提升了他们的汉字书写水平”。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书法教学中渗透国学知识和文化素养的熏陶,让学生在书法学习中找到修身养性的快乐,为他们奠定了人生发展的基础。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将会极大提高师生学习书法的兴趣,此项活动在牟子学校将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