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研修活动:同课异构,绽放异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06 | 责编: 闫景臻

 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实践创新,提高教师的教学及教研能力。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园长王炜娟,井研县研城学区督导李卫东、主任姚定金,县教育科学研究室幼教教研员左雪英一行走进井研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研修活动,井研县研城学区近30名园长及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blob.png

乐山机关幼儿园教师刘宇薇与井研县机关幼儿园教师龙艺丹分别展示了“同课异构”课例,两位教师立足于幼儿的实际,根据自己对教材的不同理解,选用不同的资源,采用不同的切入点和教学策略,进行了独具个性的教学设计,呈现出不同的教学风格,赋予了静态教材以生命活力。集教活动结束后,两位教师进行了教学反思,研城学区的幼教同仁和井研县机关幼儿园教师们现场开展研讨,王炜娟对此次教研活动也客观地进行了点评。

blob.png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为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进一步加强了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园所间的联系,发挥了市机关幼儿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