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感恩相伴!成都航院举行“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1-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6日讯(辜丽茜)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隆重举行。校长张蕴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玉华,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武智慧,副校长周锦峰等出席此次活动;2019年退休的部分教职工、退休教职工所在原单位的领导及相关分工会主席、青年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blob.png

据了解,这是成航首次为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身穿汉服的学生朗诵《师说》为仪式拉开序幕。张蕴启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工会向13位退休的教职工表示敬意,并回顾了学校建校54年来的奋斗历程。他说,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正是他们用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成航精神。并表示,学校会积极为退休教职工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让各位退休教职工体验幸福感和自豪感。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和使命,为进一步凸显教师在大学教育中的主体地位,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自今年起,学校将每年为当年退休的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使之形成常态化。”武智慧宣读了今年13位荣休教职工名单,并简要介绍他们在校工作生活情况。其中,曾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曾伟一教授工龄最长,为45年。

江汝林代表今年退休的13位教职工发言。他表示,以这种方式交流座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温暖。并表示退休后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继续关注学校,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航运输学院青年教师李欢回忆了与今年退休教师陈小龙一起共事的情景。“从老同志身上学到了很多,也更加理解了‘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精神的内涵。”她表示,最好的祝福就是将老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以前辈们为榜样,拼搏努力,不负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责任。


blob.png

张蕴启等学校领导为参加仪式的每一位荣休教职工颁发了荣休纪念品,并为他们披上喜庆吉祥的红色围巾。荣休仪式在全体参会成员激越嘹亮的《成航之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