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智能战车争霸 成都龙泉中学科创工作“锦上添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20-01-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3日讯(邓海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在校科技爱好者在信息控制、智能控制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提高学生科学素质。近日,成都市龙泉中学校组织初2018级35名学生参加了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教育局举办的2019年成都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人工智能—基础项目—智能战车项目比赛。

blob.png

此次比赛成都市龙泉中学作为分赛场开展了比赛活动。辅导老师范亚民就智能战车系统的含义、基本特性、控制系统的组成部分、控制系统的干扰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使学生就控制系统中的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被控对象等部件有了清晰的认识,同学们完成了对人工智能—智能战车车辆的组装、试跑、调试、装饰等准备工作。每个学生通过两轮赛跑进行了激烈的比赛,选手们在场地规定的起点处打开控制器开关,小车经过草坪、陡坡等障碍物进入车库,完成赛跑。以完成质量和完成时间等综合因素给予评分。


据悉,此次比赛刘宇豪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顿时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姜朗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范亚民等4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成都市龙泉中学获得团体三等奖。龙泉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动手能力,丰富了科技知识,增强了学生对科技活动的参与意识和拼搏意识,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好的落实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机制,让成都市龙泉中学的科创工作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