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助力民族地区教育优质发展 成都列五中学大邑分校分享经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金玉 | 时间: 2020-01-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3日讯(谭金玉)加强与民族地区学校的交流合作,推动民族地区义务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不断提高民族地区学校管理和教学水平,实现共同发展。近日,成都列五中学大邑分校(大邑县实验中学)迎来了四川省阿坝自治州松潘县镇江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刘永带领的十五名干部和教师,到校开展“友好交流同携手 联建共创促发展”学习交流互动活动。

blob.png

成都列五中学大邑分校校长余文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名校领办以来的发展变化;副校长孔杰对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作了具体安排。交流团深入初中三个年级课堂随机听课,分别听取了初一(3)班向君老师、(6)班李姝娟老师的语文课以及初一(2)班严明瑶老师、初三(8)班闵丽蓉老师的数学课,四位老师充分把握了班级学情特点,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导学案教学为依托,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体,展示了“互联网+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优质课堂。交流团还参与了初中部各学科的教研活动,深入了解学校各学科教研模式和具体细节,两校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心得。

blob.png

交流团与成都列五中学大邑分校的相关负责人、上课教师以及初中语文、数学教研组长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初中语文教研组长王疆燕、数学教研组长吴水根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信息化教学模式在语文、数学课堂教学应用的探索经验和备课组的教研模式,四位上课教师分享了多年教育教学经验和信息化应用的心得体会,两校干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下课堂教学改革方向和教学方法,并进一步探索了两校教学教研合作交流机制。学习交流会氛围友好热烈,分享深入细致,两校的优秀教学教研经验和方法,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两校友好合作氛围,为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和民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夯实了教学科研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