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州与各高校创建双师课堂认证体系,培养造就新时代卓越人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02 | 责编: 闫景臻

为了坚持产学深度融合,潭州与各高校“双师”共育实践型人才。在“产教共赋能 潭州新里程”潭州2019年终教育盛会上,大会为13所合作高校教授、专家颁发了双师课堂聘书,为潭州教育50位老师颁发了双师课堂认证证书。

blob.png

在会上,包括天津工业大学张荣凯主任、贵州师范大学金艳教授、济南大学马池顺主任、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贺仁宇主任、南京理工大学王辉院长、海南大学金山院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杨泽良主任、浙江外国语学院朱晓凡主任、浙江传媒学院王武林主任、山东财经大学杨春艳博士、成都大学何洋托美次仁院长、湖州师范学院陈茂流主任、红河学院邵春艳科长等13所高校专家、教授被聘请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潭州教育双师课堂专业导师。其中潭州教育谭琳茹、谢玲、李慧玲、刘飞龙、金哲、胡峰、方汉轩、曾雨薇、王贞贞、朱亦彬等50位老师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双师课堂认证证书。


blob.png

《双师课堂认证证书》模板

潭州教育优秀师资 +合作院校专家、教授,联合双师认证

为保障师资教学水准,提高专业研发深度,潭州教育联合各合作院校,建立联合双师认证标准,共同推进专业学术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研、共享。

双师认证体系是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础上,经校企深度合作,课程实践运营,通过专业课程专家严格审核,在116 所合作专业院校、潭州近千名优秀师资中遴选出的一批优质课程老师作为潭州课堂专业双师。获得《双师课堂认证证书》、潭州教育《双师课堂聘书》的老师,是得到专业院校和潭州的高度认可,是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教学实践经验的专业老师,代表的是院校与潭州教育教学深度合作的权威。


blob.png

《双师课堂聘书》模板

 

外聘高校优质师资,线上共享高校优质教学成果

高校在教学研究成果方面已经沉淀多年,形成了标准的教学体系,在理论知识方面,拥有较强的教学经验与专业领域内的认可,其中不乏有国家认可的重点学科在内,潭州教育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础上,引进各知名院校的优秀师资,通过潭州课堂平台进行线上知识共享,不仅能加强专业课程的深度,更能拓展课程的多维度实践能力,从根本上完善了理论与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切实提升广大学员的社会竞争力。

双师课堂认证,潭州走进校园输入教学新模式

潭州优质的师资,通过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的认证,成为双师课堂认证讲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走进校园,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线上经验及各专业领域的实践经验,为高校带来创新的教育模式、教育理念,促进高校课程改革,协助高校培养优秀实践性人才,极大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

未来,将有更多的高校、更多的优秀教师加入到潭州课堂双师认证体系中来,共同培养造就新时代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