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启智启航启梦想” 眉山丹棱端淑小学举行开校迎新典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9-12-3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1日讯(宋得恩)12月31日,眉山市丹棱县端淑小学举行以“新年新岁新风貌,启智启航启梦想”为主题的开校迎新典礼。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廖仁军,中共丹棱县委书记宋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红勤,县政协主席李学权,以及丹棱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blob.png

开校典礼中,宋骥对端淑小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教师、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开校典礼围绕“节目表演”“揭牌仪式”“开笔礼仪式”三个篇章展开。典礼开始,欢快的《唢呐》演奏展示丹棱县唢呐之乡的风采,端淑小学《足球啦啦操》、《梦里水乡》和狮子王主题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等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blob.png

四川音乐学院、成都足球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大学师范学院5所友好学校领导共同启动揭牌仪式。人生四大礼之一的“开笔礼仪”将整个庆典活动推向高潮。将近500名身穿汉服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正衣冠、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仪式,传统的国学礼仪,寄托了学校和家长对孩子“勤奋读书、聪明伶俐”的期盼。


据了解,端淑小学紧邻白塔公园,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17192.46平方米,设42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200人,是丹棱县首批实行“两自一包、绩效管理”(管理自主、教师自聘、经费包干)办学模式改革试点的公办学校。学校由名校长和名师组建学校管理团队,优秀教师承担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彭端淑“崇实黜浮”思想为核心,重“实学”、“实干”和“实效”,创新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突破传统学校教师只进不出的藩篱,建立富有活力的教学、教研、科研管理体系和教师绩效评价体系,着力打造“对标成都、眉山一流、省内知名”的城区标准化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