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迎新年•庆元旦 成都蒲江职校举行文艺汇演暨孝星表彰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12-3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1日讯(邓海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提供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同时挖掘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懂得感恩的学生,营造融亲情、友情、师生情于一体的校园氛围。12月30日,成都市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了“匠心筑梦奋有为 砥砺前行再启航”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暨第四届校园十大孝星表彰大会。县教育局局长杨忠云、县就业局局长蒋波出席了本次活动,家长代表以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blob.png

活动中,由学校信息中心制作的回顾学校一年发展历程、活动风采的短片循环播放。开场节目一曲合唱《梨花又开放》渲染了晚会清新阳光的气氛。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斌要求同学们向身边的楷模学习,提高自己的修养,有孝心,施孝行,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敬重父母,善待他人,成就自己,回馈社会。

blob.png

晚会分为铭记、奋进、圆梦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的第一项,是国家奖学奖发放仪式,这是国家首次设立中职学校国家奖学金,学校5位同学获得了此项至高荣誉,县教育局局长杨忠云为同学们颁奖。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罗长平宣读了“十大孝星”表彰决定,评选出“大爱无言”孝星、“慈孝栉风”孝星、“孝仁为先”孝星共10位同学,家长代表分享了孩子在家的成长经历以及优秀的表现,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育;普职1902班韩萍萍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表示今后一定要勤奋学习,用优异成绩来报答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

blob.png

舞蹈、歌曲等一一登场,师生节目异彩纷呈。青年教师唐慧筠、张俊豪献唱的歌曲《阳光路上》温暖人心、昂扬向上;教师张强王献唱的《精忠报国》,抒发家国情怀;班妈妈朱晓慧和班上那帮孩子同台表演的舞蹈《哈尼宝贝》风格独特,青春活力;幼儿舞蹈《劳动最光荣》和《希望的田野》活泼可爱、天真烂漫;唱跳表演《SUPER CAR》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全场欢呼声连绵不断;《书简舞》集舞蹈与书法于一体,为晚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绒花》轻盈优美,技艺超群。


蒲江职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激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全体师生将同舟共济,以奋进的姿态、崭新的面貌阔步迈进2020年,齐创蒲江职校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