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童心飞扬,快乐成长 成都武侯一幼家园携手庆元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19-12-3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1日讯(刘林)感受辞旧迎新的新年氛围,享受传统美食小吃,加深幼儿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展现幼儿自理能力、学习能力,以及一学期的成长与发展,促进家长对幼儿在园生活的了解。12月31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举行了以“快乐有你,幸福出发”为主题的2020年元旦庆祝活动,武侯一幼全体师生、家长参加。

blob.png

啦啦操、合唱、童话剧、武术表演……小朋友们的歌声整齐动听,动作行云流水、铿锵有力,体现了小朋友们乐观自信,健康向上的性格特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童话剧表演《拔牙齿的大老虎》中,小朋友们表演认真、表情丰富,将动物们的神态活灵活现地表现了出来。

blob.png


“亲子陪伴是给孩子们营造幸福生活氛围的必要途径。”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启了成长与收获篇章的“挑战之门”。挑战分为成长与自由两个部分,小朋友们自己叠被子、穿衣服 、整理玩具,体现了小朋友们的自理能力,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养成爱卫生、爱劳动、爱生活的习惯。期间,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猜灯谜、摸福字,与家长一起体验传统游戏的乐趣,玩得不亦乐乎,不仅增进了家长与幼儿之间的感情,还让幼儿更加了解新年的习俗。

2019年,是成长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老师有专业上的收获,家长有教育上的收获,孩子有团队的收获。幼儿园分别为在本学期获得优异成绩的啦啦操队、足球队,优秀班级以及参与园所工作的家长进行了颁奖。


“孩子的笑容、家长的笑容、老师的笑容就是幼儿园最大的幸福。”武侯一幼园长黄雪梅表示,新年永恒不变的主题是“快乐与成长”,对小朋友而言,新年就是“我在新年过得非常开心”“我在爸爸妈妈、老师的陪伴下又长大了”。通过亲子活动,不仅让家长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共同收获,也展现了小朋友们的快乐,让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老师的呵护下不断健康快乐的成长,促进了家长对幼儿在园生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