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蒲江携手西藏大学,构建合作共赢新格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12-3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1日讯(邓海燕)12月30日,西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率队走进成都市蒲江县考察,探讨西藏大学和蒲江校地合作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刘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宁,副县长游锦,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刘犁,寿安新城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参加了此次活动。

blob.png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蒲江中学、职业教育园区、寿安新城幼儿园、寿安新城综合服务中心、甘溪镇明月村、成佳镇麟凤新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纪建洲对蒲江县良好的发展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蒲江在建设“川藏铁路第一港·国际生态公园城”过程中高起点的规划设计产业新城,为蒲江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西藏大学将以川藏铁路建设为新起点,加强与蒲江县的合作,共同搭建新平台,为西藏大学开辟新的发展空间,促进双方更好发展。

blob.png


刘刚介绍了蒲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并强调蒲江县将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川藏铁路第一港·国际生态公园城”建设,加强与西藏大学在产教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把蒲江打造成西南国际门户枢纽、国别合作园区典范、全域旅游示范标杆、生态宜居公园新城。同时,他希望西藏大学为蒲江产业新城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将抢抓川藏铁路建设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纽带,兼顾企业、学校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整合双方产业、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建立合作关系,推进双方各项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