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实现“六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延举 | 时间: 2019-12-3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1日讯(记者闫景臻通讯员吴延举)2019年,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主线,以规范内部管理为切入口,坚持“稳”字当头,“实”字为先,聚焦质量提升,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精心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先进迹报告会、专题讲座、演讲比赛、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有序开展二级学院党组织换届工作,配齐配强党组织班子,做好党员教育培训;成立工会组织,召开共青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凝聚多方力量,助推了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专业建设迈出新步伐。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市场人才需求,新增了11个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获批河南省2019年民办普通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会计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两个专业被确定为2020年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Web前端设计》课程获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网店运营与管理、Photoshop平面设计被列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对象。

——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引进14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新建河南高校首家房车改装等12个实训基地,与甲骨文、华为、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组建定向班,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共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110项,参赛学生达450名,获奖学生259名,获奖71项。参赛人数、获奖人数、获得奖项均创历史新高。学校作为河南唯一一所职业院校荣登2019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并凭借学校在社会责任履行方面的突出成绩,入选《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十大优秀案例》。

——科研水平实现新突破。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洛阳市分公司签订《共建河南省5G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框架协议书》,积极参加《洛阳市产教融合实施办法》等文件起草工作;全年教师发表论文92篇,获得专利11项,科研课题立项29项、结项8项,获得河南省社科联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洛阳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

——国际化办学呈现新气象。先后与西班牙、美国、英国、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加拿大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5所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组建了中俄国际实验班、中英会计学国际实验班、中韩韩语国际实验班,与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大学合作在数控、机电等专业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会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审批通过,招生计划纳入学校专科层次计划内统一招生;19名学生已赴韩国蔚山大学学习。

——条件保障再上新水平。先后完成两栋学生宿舍楼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设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当地派出所共建了学校警务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通了学校至谷水、至火车站的公交车,方便师生出行,对校园进行了绿化亮化,不断改善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为教职工安心从教奠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