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中国共产党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19-12-30 | 责编: 徐虹

  大会开幕

同奋进,共结硕果;绘宏图,再著华章。12月28日,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党旗鲜艳,党徽闪耀,中国共产党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海军,市委组织部一处处长谢祥智到会指导;学院领导姚凯、熊宗辉、庄永辉、马雄、李强、舒显奇、刘吕高,原工职校副校长冯思俊、廖野平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学院老领导、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高级知识分子等12名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列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120名,实到代表115名,符合规定人数。代表们将在为期2天的大会上,围绕会议主题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

  党委书记姚凯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上午9时,党委书记姚凯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所作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吕高所作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布了各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各代表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及讨论地点;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及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上午10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全院师生的期盼和瞩目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姚凯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坚守立德树人使命 全面服务城市发展 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工科类高职学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熊宗辉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是学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开启新篇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及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迈出新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 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驱动、创新引领、内涵发展,全面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工科类高职学院建设新征程,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按照"以人为本,铸造未来" 的办学理念和"办一流高职、育大国工匠"的发展定位,秉承"以德润身 技臻至善"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大力实施"依法治校、改革兴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四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学院转型发展、 跨越发展、创新发展,各项事业发展站上新起点。

报告提出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历史使命和战略目标。将坚定"瞄准产业、对接行业、牵手企业、成就学业、创新创业、促进就业""六业"并举的发展思路,着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工科类高职学院,形成卓越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技术技能创新体系、社会服务支撑体系、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国际交流合作体系。

报告明确了学院发展的路径和具体任务 。一是完善学院现代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现代治理结构;二是全面服务产业生态圈,对接重大产业打造专业群;三是坚持一流人才培养标准,系统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成都工匠;五是全面贯彻新人才观,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六是深入推进校院企地一体化,建设产教融合示范高地;七是聚集政产学研用资源,夯实社会服务发展基础;八是坚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九是着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十是提升管理服务能级,构建与中国特色高水平工科类高职学院相适应的校园环境和综合保障体系。

报告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牢正确方向;二是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

报告号召,站在学院事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工科类高职学院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向各位代表提交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成都工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争创"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行动计划》。

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会后,大会四个代表小组分别对大会提交的报告、计划、办法、两委预备人选等进行了审议,预选了"两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