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共好启蒙·河南经贸技师幼儿教育校企合作专班开班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 时间: 2019-12-30 | 责编: 徐虹

“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暨“职教20条”,明确了职业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当前,校企合作进入了深耕期,成为院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一种“双赢”模式。

12月26日,共好启蒙(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好启蒙”)与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就幼儿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校企合作专班培养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炽昌,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郭国强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幼儿教育校企合作专班的成立,意味着双方合作正式进入了实质阶段。”郭国强强调,近几年,学校先后与数十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引进先进的职业教育管理理念和一流的培训培养模式,形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办学模式,为打造双高技师学院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此次合作,我们将会依托学科优势和学术资源,吸纳共好启蒙在幼儿教育方面先进理念和实训一体化教学模式,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发展态势。

“幼儿教育专班重点培养学生核心教学能力,强化实践能力,提高职业素养与师德素养。”共好启蒙董事长王亮认为,通过学习、能力赋予及认证评定,旨在培养“能力强 前景广 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幼教人才,在全国范围内为幼儿教育专业树立样板。同时,学生们也将在整个行业里先人一步,更具有竞争力。

作为共好启蒙专班学生代表,李嘉莉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值得我们加倍珍惜。这既是我们迈向成功的新起点,更是筑梦的开始。我们将抓住这一机遇,下定决心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做到勤奋努力、刻苦、认真,多观察、多思考,善积累、勤运用,切实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今后毕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给父母最好的选择,给幼儿最好的开始。”作为英国EYFS体系幼教专家,柴茵谈到,专班课程里的英国早期教育体系EYFS体系强调幼儿的活动参与,重视幼儿的兴趣与成就,以相互关联的模块全方位地发展幼儿的各项潜能。同时,EYFS体系所要求的17个能力与中国的五大领域是一一对应的,每一个能力点与每一个年龄段发展都有一个标准化的参照,也就是说,每一个能力的发展目标,在世界上都具有唯一性和先进性。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

“你们的专班正是在这样的决心下来开办的”王炽昌表示,引入国际上的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培养的幼教老师能够更好的符合国家培养人才的需要。此次专班的开办,对于技师学院来讲,可能也是第一次,第一次引入英国早期教育体系的一些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同时,他希望,此次专班能搭上学前教育深化改革方针的春风,培养真正能适应现当下幼儿教育领域里所需的德育型人才、创新型人才。

仪式现场,王炽昌、郭国强、柴茵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为“幼儿教育校企合作专班”授牌并参观了专班实训室,观摩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据悉,共好启蒙为国内领先的幼教师资平台及行业领先的学前教育领域专业服务商,是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相关专业领域的优秀产教融合机构,拥有领先的教育理念、教育产品和产教融合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