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新征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南溪校区启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12-30 | 责编: 张希臣

中国网12月30日讯(李小野)“从成都红光校区到宜宾南溪校区,一幅崭新的蓝图真实地展现在世人面前。新颖时尚的教学酒店,大气典雅的教学楼,便捷舒适的学生宿舍,置身其中便能感受自然与人文辉映、特色与开放交融的独有校园气质。”12月30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南溪校区举行了启用仪式。

图片.png

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宜宾市南溪区委书记张琦出席了启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规划建设宜宾高职教育园,是宜宾建设科教强市、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支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南溪校区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宜宾职业教育开启了新篇章。他希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以南溪校区启用为契机,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着力为川滇黔乃至西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图片.png

“她既是全体银杏人乘势而上、善作善成的工作结晶,同时将历史性地改善银杏学院办学条件,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学院,进一步厚植基础、涵养根脉。”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的新校区将成为酒店旅游行业全新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前沿科技创新基地和先进产业技术研发基地。

据悉,南溪校区占地近600亩,分二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包括学生实习实训实验所需的教学酒店、教学实训大楼,办公、生活所需的行政大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餐厅、运动场等场所都已经按计划建成并将陆续投入使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学酒店是南溪校区标志性建筑之一,共3栋,是参照酒店管理学科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国康奈尔大学和亚洲排名第一的香港理工大学的教育模式建立,可供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综合实践和专业实习实训。同时,为满足对不同类型酒店的实践教学需要,教学酒店各层的布局及装修风格均不相同,包括商务型楼层、舒适型楼层以及套房行政层。教学酒店也将根据教学需要对外营业,让学生近距离感受、观察和体验真实酒店的运行管理,以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

图片.png

“从红光到南溪,学院教学资源进一步改善,设施设备更加先进,扩展的是地理空间,不变的是学院化育英才争创一流的初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回望历史,学院18年的发展历程,犹如一幅壮丽的画卷,如今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将继续秉承“成就学生,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银杏人的使命与担当,追求卓越、逐梦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