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0彩排!首师大附小“美育常态课”浓缩跨年联欢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12-30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 刘佳)京剧、钢琴、弦乐合奏……12月26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场“美育常态课”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音乐厅火热开演。现场,来自学校三大社团的19个节目精彩献映,三大校区师生联动共迎跨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跨年联欢全程“0彩排”,学生“裸演”上场,完全是日常美育教学成果的常态展示。

一曲《灌篮高手》主题曲《走向世界的终点》将现场气氛“引燃”,随后,口琴合奏《老朋友进行曲》、京剧《薪火相传扬国粹》等来自柳明、通汇、玉泉三大校区的19个节目纷纷献映。台上小演员们各显身手,台下学生、家长联欢互动,在欢歌笑语中首师大附小送走了2019,也以积极的面貌向2020年迈进。

中国网记者了解到,这场“视听盛宴”,前期0彩排。为什么能如此井然有序且精彩纷呈?原来是学校的美育教育常态。据学校副校长莫亚群介绍,学校主掌“活动+课程”的美育教育方式,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家长参与。

“对于我们来说,家长是我们的教育合伙人。”莫亚群告诉中国网记者,学生在入校后,学校丰富的美育资源会为他们提供“体验的窗口”,经过前期体验,发现兴趣后,学生可继续到校外深造,并在学校大社团内与同伴“切磋”,形成“高手过招”的良好美育氛围。其实这也是学校在家校共育观方面一直奉行的原则——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做学校教育教学的有效延展与统一。